close

4
命是還在,但接下來的日子大概難過了,至少在盧秀一還沒睜開眼以前是這麼認為的。

"呃啊..."清醒之後果然馬上感受到了體內強烈的疼痛感,但看到病床旁趴睡的高敏秀時盧秀一恨不得自己早點醒來的,疼痛好像不算什麼。

早晨的日光透過窗戶照進病房內,潔白的牆壁和潔白的床,顏色好看的正配合著好看的高敏秀,他的睫毛垂垂的閉著,卻深深吸引著盧秀一的心。

"敏秀..."盧秀一很小聲地說著敏秀兩個字,只是聽著都能聽出這兩個字裡他放了多少的感情。
盧秀一緩緩地從被子裡伸出手想要撫摸近在眼前的高敏秀,想觸碰那在因為冷氣吹出來的風微微搖晃的髮絲,盧秀一望著高敏秀的眼神太深情,深情的彷彿淚珠佔據了他的雙眼。

"恩..."不曉得是否因為感受到盧秀一有了動靜,高敏秀從夢中醒了過來,他好看的臉蛋抬了起來,還像小孩子一般揉了揉眼睛,等到睜開雙眼才發現盧秀一正驚訝地看著自己。

"吵醒你了嗎?"盧秀一睜著水汪的雙眼,有點懊悔自己怎麼做什麼都這樣粗魯,還吵醒了睡得香甜的高敏秀。

"呀你醒啦!疼不疼啊?"高敏秀看見盧秀一好好的醒著,也沒回答對方的問題只是心急地詢問著對方的感受。

盧秀一聽見那句類似關心的話語忍不住微笑了,搖搖頭溫柔的說自己一點也不疼,對方也就這樣子相信了。

"要不要吃點東西?"高敏秀一邊說著一邊站起身準備要下樓去幫盧秀一買些東西好讓躺了三天的盧秀一進食,但對方只是快速地抓住了自己的手臂,像害怕的小孩子一樣晚留著自己。

"不用了,你待在這裡陪..."盧秀一放鬆原本緊抓著的力道,改輕輕用手掌握住高敏秀的手腕,高敏秀的手腕在盧秀一的手中顯得特別纖細。

"你再待一會..好嗎"盧秀一放棄原本想要讓高敏秀待在這裡陪自己的話語,還未說完他就突然覺得自己不該這樣沒禮貌的要求,才瞬間又改口。

只見高敏秀看了一眼自己被握著的那隻手,等盧秀一發覺鬆開後才點點頭答應,只是等高敏秀坐回剛才的椅子上時兩人突然失去了話題,突然陷入一片沉默,甚至尷尬。在這片寧靜中高敏秀只是不自在的弄著手指,不敢有一瞬間與盧秀一對上雙眼,他並不明白自己在害怕些什麼。

"那個時候為什麼突然進來?"終於,高敏秀用內心的疑問打破了這尷尬的時刻。

"因為看到那男人拿著刀對著你啊"盧秀一聽見高敏秀的問題有些不能理解對方為何會這麼問,他並理直氣壯地回應了,就像本來就該衝進去一樣。

"所以我問你為什麼還要跑進來阿"似乎是被盧秀一的回答激起了內心某個情緒,高敏秀提高了音量,並重複問著,至少對盧秀一來說他就是重複問著的。

"看到你有危險我怎麼能不進來?"盧秀一被問得控制不了,明白地說出了內心的想法。
"呃阿.."稍微的激動就讓盧秀一的傷口作痛了起來,盧秀一忍不出痛苦的呻吟,手緊緊抓了抓身上的被子,因為忍痛使他的汗水一滴一滴從額頭滑過他的側臉。高敏秀因為表情難受的盧秀一瞬間忘了剛才他們兩人還在爭執著的話題,從旁邊的木頭桌上拿著面紙就直接側腿坐上了盧秀一病床旁的空間,他放輕力道的在盧秀一的臉上替他擦掉汗珠,也因為這樣的關係兩人的距離縮得很短,不知不覺盧秀一從疼痛中恢復精神,他不敢置信地看著眼前的男人如此接近自己,他只是傻傻地盯著對方好看的雙眼,看著對方真心並緊張的替自己擦汗,盧秀一的心跳表非常誠實地呈現了超高的數字。
當高敏秀擦完右側臉要準備換邊時才發現對方早已目不轉睛地盯著自己,他默默地收回自己在對方臉上的手,然後尷尬的站起身假裝原本就是要去把面紙丟到垃圾桶一樣的偽自然。

"咳...沒事了嗎?"高敏秀輕握拳放在嘴前咳了一聲,然後關心著盧秀一的身體。

"喔..沒事。"盧秀一看著高敏秀起身的瞬間就失望了,但他的精神還是沒從高敏秀的身上恢復,腦袋裡的畫面全是剛才近到讓他心跳不已的高敏秀。
"敏秀..xi"原本不想在"敏秀"兩個字加稱謂的盧秀一說出敏秀後遲疑了幾秒還是以最禮貌的方式呼喊對方。
"嗯?"高敏秀已是收拾好內心的慌張,像正常人一樣等待著盧秀一接下來想說的話。

"你呢..你又是為什麼留在這裡..."剛才聽完高敏秀的問題後盧秀一有思考過,那樣因為自己胡亂衝進來而受傷感到生氣的高敏秀其實是在關心自己吧,那待在這裡等自己醒來的高敏秀,也是因為關心嗎?

"因為是我害你受傷的阿,他原本想要殺的是我...你.."高敏秀還想說點什麼,卻被盧秀一比他強勢的嗓音蓋過。

"诶~說什麼呢,是我自己去挨刀的阿,完全跟你沒關係好不好,而且是那個男人太壞了!"盧秀一明顯調皮的語氣,像是要讓情緒稍低的高敏秀恢復一些開心。
明白盧秀一這句話用意的高敏秀沉默了許久,而他的眼神反而因為盧秀一這番話變得更混濁,他微微垂著頭看像病房的地板,像是在思考著什麼,盧秀一是沒有敏銳的觀察力,但他有用不完的開朗,他也不惜把自己所有的開朗都給高敏秀。

"呀呀敏秀xi你千萬別因為這樣自責阿,你看我現在都可以活潑亂跳了呢!"盧秀一一個勁的說著,只為了讓眼前自責的人兒能恢復精神。

"..."但高敏秀仍是沒有太大的反應,盧秀一只好再繼續的扯,把內心真正的想法都扯出來,只不過是用開玩笑的語氣包裝自己的真實。

"而且我反而很感謝,感謝有這個機會跟你單獨相處呢!"盧秀一燦爛的對著高敏秀笑著,那原本安安靜靜的人兒果然因為這句話看向了自己,用不可理喻的臉看向自己。

是不是覺得我的玩笑開的很不好,我誇張的難以言喻?
可是敏秀阿,這是我的真心。

"呀!盧秀一,你現在還能開這種玩笑?你知不知道你中刀的時候我..."高敏秀被盧秀一的話一下子給激怒了,他快步走到盧秀一的床邊,然後由上而下的看著躺靠在病床椅背上坐著的盧秀一,盧秀一則是安安靜靜地抬頭望著高敏秀的臉龐,等待他說完內心所有的感受。

高敏秀的表情上藏著太多的情緒,有生氣有悲憤有不敢置信,也有心疼。

"我真的不值得你這樣啊!"這一具證明了剛才盧秀一安撫高敏秀的謊言都沒奏效,高敏秀仍然明白盧秀一是為了高敏秀才去挨那一刀,才去承受現在的疼痛。

"我倒掉你的咖啡,敷衍你的笑話,明明在背地裡討厭你還噁心的對你笑,讓你繼續對我好...這樣卑鄙的我憑什麼..."高敏秀越說越激動,像月兒一樣明亮的雙眼瞬間被血絲覆蓋住,這樣失去高雅姿態喊著的高敏秀聲音卻還是那樣好聽,那樣讓人想要保護。

"不是的。"和高敏秀相比下,盧秀一的反應異常平靜。

"我都明白阿,敏秀,明白你不是這樣子的人,所以才更喜歡你,才一直一直喜歡你,東烈都跟我說了,他說你倒掉咖啡是因為有個小男孩故意將硬幣投了進去,還有我說的笑話你私底下還跟東烈分享,或許你真的沒有喜歡我,甚至討厭我,那也沒關係啊,至少我知道我沒喜歡錯人,這樣就很好了。"盧秀一說著說著用手輕輕拍了拍高敏秀的手背,像是安慰著他,明明自己才是需要被安慰的人,卻總是說好聽的話反安慰別人,這樣的盧秀一,真的是...

高敏秀握緊著拳頭,總是不願意在別人面前示弱的他強忍著內心複雜的心情,可是今天的他卻特別難忍住情緒,好像再過幾秒眼淚就或滴落下來一樣,所以他聽完這番話只是轉過身子,用自以為掩蓋很好的方式抹掉臉上的淚水,等情緒稍微舒緩後才又轉過來,他也沒再多什麼,只是從他粉色大衣裡的口袋拿出一張被折起來的紙條,遞給盧秀一說了一句他會再來後就離開了。

盧秀一不捨地看著高敏秀離開的背影,然後充滿好期的打開紙條,發現裡面是一排的數字,原來是高敏秀的電話號碼。

看懂之後的盧秀一掏出自己的手機,不免喜滋滋的笑了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初丁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