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光臨~"
每當進入便利商店,都能聽見店員清亮的一句歡迎光臨,雖然聽得習以為常,但如果有一天卻少了,也會變得奇怪吧。
特別是對盧秀一來說,每天去他家對面的超商已經成為一定得做的事了。
原因很簡單,只是為了偷看那家超商裡一位讓少女們都瘋狂的少男。
白白淨淨的皮膚頂著平凡的黑色頭髮,氣質卻還是異常高貴,就像天生的王子氣息那樣。
因為超凡的樣貌讓這家超商比起其他間的人氣都來得高,但也因此惹來不少的麻煩。像長時間駐在這裡看帥哥的女高中生們總會霸佔用餐座位,目的就是讓那個員工來趕他們,今天女孩們依舊例行的前來霸佔了一整排的座位,一直到那個漂亮男孩來勸說。

 

"同學們不好意思,請問問能讓一個座位給這位老太太嗎?"

 

男孩禮貌的問著,那過於溫柔的嗓音讓女學生們個個都陷入瘋狂,如癡如醉的看著男孩精緻好看的臉,還有臉頰上致命的酒窩,盯不過三秒心就會被偷走超高顏質,女學生們像約好一樣異口同聲的說
"內~ 敏秀偶吧" 接著將一整排的座位都讓了出來,在各自挽著手興沖沖的回家,還在店門口自拍了好一會,似乎在調整角度希望店內的帥哥哥能入境好讓他們貼文炫耀一樣。

 

"謝謝你啊,少年"

 

老奶奶用和藹的聲音道謝,其實很少有一家超商會真的來勸長時間佔領座位的客人讓位,但因為這個男孩太善良,所以他並不會在意太多,他只是想讓真正需要得人使用。

 

"不會的。"
和剛才一樣禮貌且恭敬的回話,這個漂亮的男孩像極了一隻乖巧的貓咪一樣。

 

"敏秀哥!幫我結帳一下!"

 

後方傳來同事因為客人太多忙不過來的求救聲,男孩二話不說馬上就到了櫃檯幫排隊排的水洩不通的客人結帳。
說水洩不通不是唬人的,因為店內還有另一個同樣有著驚人面貌的少年,一雙圓圓且無論何時都閃閃發亮的眼睛,細緻的白皮膚,顯眼的淺橘頭髮也擋不了那好看的臉蛋,還有笑起來勾動著姐姐媽媽姨母心的單純笑容,以及那濃濃的奶音。
"敏秀哥你的魅力太大了,客人好像越來越多了"好不容易等到下班後,橘髮男孩在休息室裡對著高個子哥哥玩笑般的調侃著。

 

"你才是呢,染了淺色頭髮女粉絲又暴增了,還有你別總是嚶嚶啊啊的喊,你的姊姊飯一直在成長,還有媽媽..."

 

"唉呦哥~~~"

 

又來了,那濃濃的奶音就連高敏秀都難以抵抗。

"好了好了,要十一點了小孩子趕快回家,免得你被人半路抓走!"高敏秀將手中的箱子放置好後關心的讓少年趕快回家,自己則連少年原本該做的事物一併處理了。

 

"齁喲哥我果然最愛你了~~"男孩一邊用黏黏的聲音一邊將身子也一起黏在了高敏秀的後背,他才想要把雙手換住對方脖子時就被對方大聲制止了。

 

"呀李東烈我說過多少次不要這樣了!呀!"高敏秀大聲的喊著,少年擺著一張委屈的臉說了一聲喔就垂頭喪氣的離開店了。
"唉..真受不了.."高敏秀摸了摸他的後頸,他從很久以前就告訴李東烈他不喜歡這樣的肢體接觸,但每每他還是會以這樣的方式表示感謝和愛意,雖然也不至於到生氣,但他還是不喜歡,畢竟是在外面...不對!畢竟是男人!男人之間怎麼能...怎麼能...
所以能惹好脾氣的高敏秀生氣的就只有身體接觸及李東烈了,只是後來,又多了一個讓他不由自主生氣
的,男人。

 

 

"敏秀哥~我的生日派對你要記得來啊!一定喔!拉勾~~"李東烈日常的奶音,輕飄飄的纏綿在高敏秀的耳朵旁,高敏秀一邊整理者收銀機裡胡亂丟著的硬幣紙鈔,一邊解釋那天他有約不能參與。
"齁~不行啦敏秀哥你一定要來,你是我最重要的哥啊!"李東烈說著說著身體又自動的黏上了高敏秀,那軟綿綿的臉頰輕輕貼在高敏秀的肩膀上磨蹭著。"呀呀呀!有客人在不要
這樣啊!哈幾馬!"高敏秀不顧得手中的紙鈔會因為他要阻擋李東烈的攻勢而掉落,因為反射的閃避讓他手上的錢全都掉落地面,因為參雜著一些硬幣所以發出了零碎的聲音,也引來更多人的關注,畢竟兩個好看少年在爭執,還是有愛的爭執,那些固定駐守的女學生及姐姐姨母早都在一旁看的不易樂乎。
"呀小鬼,敏秀都說不要了你幹嘛硬黏上去啊!!"零錢聲音停止後送進眾人耳裡的是一個大男人怒吼的聲音,那太過氣勢的一句話讓在場的
所有人都嚇得說不出任何一個字。
"呃...先生謝謝你..我沒事..沒事!別生氣"先打破沉默的是剛才當事人想維護的高敏秀,他若是再不說話,場面一定緊繃的李東烈要哭。
"我們兩個平常就是這樣相處的.."高敏秀一邊解釋,手還不忘放在李東烈背後溫柔安撫身旁被吼得委屈的李東烈。"喔...對不起喔我..."男子雙手不知到該放那裡的樣子透露出他的尷尬。
"不過先生你怎麼會知道我的名字?"
場面鎮定下來後,高敏秀才突然疑問起剛剛眼前這陌生男子明確的說出了"敏秀"兩個字。
"這個...我"被問的男子又變得更加尷尬了。
"這樣吧!為了公平我也告訴你我的名字好了,我叫盧秀一,比你大一歲,血型是o型,11月11日生的天蠍座,身高18..."
"好的,呃盧..盧秀一先生,以後也請你多多光臨,我還有客人要結帳..不好意思..."高敏秀盡量委婉的阻擋眼前開始樂呵呵自我介紹起來的男人。
"喔...抱歉.."被阻斷的盧秀一垂頭喪氣的離開了商店,留下那些在背底裡說他閒話的女孩子們。
"慘了,敏秀哥以後的日子不好過了.."一旁的李東烈偷偷打了個冷顫。
"欸西!怎麼就把他的名字叫出口了.."那名叫盧秀一的男人一走出來就開始怨嘆自己剛才失控的樣子。他出醜的樣子一定被高敏秀好好的記住了,"還扯什麼身高血型..."盧秀一懊惱的握了握拳頭,在狠狠朝著空氣發洩掉。

 

但大概是因為有了這一次的丟臉,盧秀一竟開始一連串厚臉皮的攻勢,若是盧秀一突然恢復理智肯定會想把現在的自己給掐死。
"這個請你喝,我們做朋友吧。"盧秀一把一瓶瓶裝咖啡遞在高敏秀面前,不曉得是氣氛還是盧秀一的面部表情表現的太傻太天真的關係,高敏秀居然找不到一個好的方法回絕眼前這瓶在自己店內隨時都能拿到的咖啡飲品。"喔..謝謝,真好喝..."高敏秀有些尷尬的笑了笑,臉頰上那好看的酒窩也完好的隨著微笑盛開,以為這樣就能成功敷衍掉眼前瘋狂的男粉絲。
"啊!真的嗎!那我以後天天都買給你喝!"看見對方打開瓶蓋開始飲用並說著感謝話語的樣子,盧秀一簡直開心極了,就差沒拍手慶祝了。
"噗..."聽見對方看似好心的提議後高敏秀差點把嘴裡的咖啡全吐出來,腦袋裡高速的運轉著怎麼樣才能擺脫對方這項恐怖的"好意"。
"喔..但其實我很少喝咖啡的..所以你還是不.."高敏秀放下手中的咖啡,好聲好氣的找個好理由來打發這不知道稱的稱不上瘋狂的男子...
"那你喜歡喝什麼?"盧秀一就像正常人應答那樣,一本正經的讓平時高貴典雅的高敏秀顯露出在這裡長時間駐守都沒機會看到的慌張摸樣,好幾個女孩子都在後面偷偷用手機存錄這珍貴的一刻。
"冰淇淋奶茶!要外面賣的那種,有冰淇淋漂浮在上面的哦!"高敏秀還正在思考如何回應對方才不會天天都買來,旁邊就突然衝出一個高亢的聲音。

 

那該死軟綿綿的奶音...

 

高敏秀偷偷握著拳頭,今天再不好好修理李東烈真的不行了。
高敏秀在內心怒吼著。

 

"喔!真的呀!明天馬上買來給你,請期待著喔!"盧秀一說完還理直氣壯的給了高敏秀一個wink然後興沖沖的離開了店內,就像戀愛中的少男一樣,還是沒有任何自尊心可言的那種..
"噗哈哈哈哈哈敏秀哥剛剛有沒有看到,他朝你wink!wink欸哈哈!怎麼會有人這麼搞笑哈哈哈哈,哎呀肚子痛"李東烈在一旁笑到雙手緊抱著肚子,還一副快要笑到跌倒的樣子,
那爽朗的笑聲馬上塞滿了整間店內,只顧著笑的李東烈完全沒注意到身旁的低氣壓。

 

"你會不會太超過了?"比平時都要低沉的聲音,證明了高敏秀的憤怒有多麼高,他只丟下了這句話給李東烈,就開始不再和李東烈對話,就連李東烈撒嬌他也裝做沒有聽見,甚至他呼喊著要幫忙什麼高敏秀也不給任何回應,一直到下班後,直到李東烈又要整個人粘上來時。

 

"啊~哥~對不起啦我.."李東烈雙手環住高敏秀纖細的腰,白白嫩嫩的手指緊緊抓著高敏秀的衣角,然後抬起那雙比小狗還要水汪的眼睛,一副委屈死的摸樣,讓人只是看幾眼就會馬上原諒眼前這過份好看的男孩子。"知道自己錯在哪裡嗎?"高敏秀沒有看著李東烈,也沒有任何反抗對方強烈的擁抱。
"喔..我知道錯了哥~不會再隨便亂說了。"李東烈說著說著又抱得更緊了,畢竟高敏秀是少數他能信任的哥哥。
"笨蛋,你的錯不只這個呢~"高敏秀提高了語調,然後眼神向下看著那因為自己的話感到不解而抬起頭李東烈。
"喔?還有什麼..."李東烈什麼也猜不到的盯著高敏秀的臉,對方明顯沒在生氣了,那為什麼...
"你還有一條今天生日的罪阿~"高敏秀溫柔的笑起來,寵溺的捏了一下李東烈淺色的髮絲,就像給他祝福那樣,當李東烈完全反應不過來時後方突然有個人出現開始唱起了生日快樂歌,李東烈震驚的轉身過去,是他的摯友李歡喜,捧著好大吋的蛋糕上面還插著二十歲的蠟燭。
"啊~哥!"被高敏秀生氣演技蒙在鼓裡的李東烈跺了跺腳,然後朝著蛋糕的方向過去,把李歡喜要遞給他的生日蛋糕接手過來,還不忘一直把內心的委屈用軟綿綿的奶音爆發出來。

 

"歡吶是你指使哥故意生氣的吧!是你叫哥故意說不來我生日派對的吧!"李東烈確信的指出這場劇真正的幕後者,卻被對方以"趕快吹蠟燭"給打發掉了。
開開心心的玩了幼稚的砸蛋糕抹奶油遊戲後,三個人把場地轉換到了李東烈和李歡喜合租的宿舍,因為難得的生日使三個人趁著今天好好的談心聊天,李東烈當然少不了調侃最近出現在高敏秀面前的瘋狂男粉絲。"哈哈哈哈!那哥哥什麼呀真搞笑!敏秀哥你該不會對他心動吧?"李歡喜聽完簡直興奮死,畢竟難得遇到如此主動到誇張的粉絲,甚至還是個男的,光這件事這兩個少年就足以嘲笑高敏秀很久了。
"呀李歡喜你說什麼呢!我怎麼可能啊!"高敏秀對李歡喜的推測感到好氣又好笑,似乎是因為這樣所有高敏秀居然紅了耳朵。
"啊對了哥~如果他真的買了冰淇淋奶茶來你不要可以給我喝喔~"又是平時撒嬌的聲音,高敏秀很清楚李東烈回答冰淇淋的時候完全就是希望自己能藉由這個機會免費嚐到他最喜歡的冰淇淋,就算他內心是單純善良的男孩,但這樣利用人家的喜歡實在太超過了。"你啊!"高敏秀沒想到什麼適合的話語去訓眼前天真到會傷人都不自知的男孩,只是用手指重重推了男孩的腦袋算給他一個懲罰,然後在內心默默決定要把事情清楚告訴那個叫盧秀一的男子,也好真正拒絕對方。

 

3
"歡迎光.."
天空底下原本燦爛的陽光漸變橙色的夕陽,高敏秀今天的晚班生活才正要開始,第一個迎來的客人正是他現在最不開心見到的盧秀一,他一踏進門就笑的跟個傻子一樣,還舉起手掌像高敏秀打招呼。
雖然傻歸傻,但那笑容也是挺好看的嘛..

 

沃草!我在想什麼啊!

 

高敏秀在內心重重打掉自己這恐怖的想法。

 

"歡迎光臨"高敏秀又說了一次剛才未完整的四個標準歡迎字,然後從盧秀一進門後變沒有一秒是把心放鬆的,他時不時就偷看盧秀一手中提的塑膠袋裡是不是裝著自己根本不喜歡喝的冰淇淋奶茶。

 

"喔先生不好意思,你不幫我結帳嗎?"客人的一句話成功把高敏秀放在盧秀一的三魂七魄都給拉回來。
"喔摸對不起對不起馬上幫你.."高敏秀慌張地向客人賠不是,平常做事正經嚴謹的他居然因為一個男人落成這樣子。
"秀一哥你來啦!"李東烈高亢的聲音馬上就把高敏秀的精神給吸引過去,高敏秀的視線跟著剛換好制服的李東烈走,好在要目前沒什麼人排隊結帳,他才好這麼強烈的一直看著看著,看著李東烈友好的跟盧秀一打招呼,然後在看著盧秀一熱親的回應,兩個人的互動根本就像認識很久的朋友一樣。
切,李東烈這小子還說什麼我是他唯一最親的哥哥...
原本還沉浸在不開心情緒的高敏秀因為看到盧秀一朝著自己走來而突然變得慌亂,心臟突然異常的跳動,他手掌輕覆蓋在自己心臟的位置。腦袋一片空白,完全沒有半點想法就要面對盧秀一的他有些混亂,不,是非常混亂。

 

"敏秀xi 我把你喜歡的冰淇淋奶茶買來了,趁還沒融化快喝吧!"盧秀一把奶茶高高提在自己的右臉旁,模樣宛如清新的學生一樣,頓時所有可以用來拒絕的字句都消失在高敏秀的腦袋,也可以說他的腦袋目前幾乎是停擺的狀態,只剩下供他活著的技能在運轉而已。

 

"謝謝你..."高敏秀苦苦地一笑,他其實不知道自己拒絕不了盧秀一的原因是什麼。
"不用跟我客氣,如果你願意的話,可以用你的電話號碼來感謝我啊!"盧秀一用玩笑的語氣說著,雖然他真的很想要知道。

 

"09@#$"

 

高敏秀感受到一旁不安份李東烈又要亂說什麼,迅速就用雙手緊緊抵住了李東烈原本要說的話。

 

"啊哈哈我只是開開玩笑...你"

 

"欸這位大叔,拜託你快點滾好嗎?"盧秀一話都尚未解釋完,一位女學生突然間出現阻斷了他。

 

"啊?為什麼?"盧秀一有些反應不過來,他是有想過自己這樣做也許會惹高敏秀討厭,但他也很努力克制了很用心拿捏好他對敏秀關心不要太超過,但他是那種想要就會盡努力去得到,不然會懊惱一輩子的個性,所以他連自己的臉皮自尊一併拋棄,只為了與高敏秀有多一點接觸。
"我們敏秀歐吧不可能喜歡男人,就算喜歡也絕對不可能喜歡你,拜託別再纏著他,你這樣真的很煩人讓人想吐,還大聲嚷嚷你的星座血型,敏秀歐吧和我們都他媽不想知道啊!"女學生越說越激動,說的彷彿自己就是高敏秀一樣,大家都因為女學生突然的發言驚訝的沉默著,只有跟在那名女學生後方的夥伴一人一句表達著對女學生說的話表示認同。

 

"你都不知道我們敏秀偶吧根本不喜歡喝什麼冰淇淋奶茶,還有昨天你送的咖啡其實敏秀偶吧會喝,但就因為是你送的所以他把那瓶全倒掉了阿!"女學生雙手盤在胸前,氣勢凌人,把不少店內裡其它
的客人都嚇跑了。

 

"不好意思這位女學生請你不..."高敏秀試圖阻止女學生在大聲說下去,但他的溫柔卻讓女學生得以用強勢壓過。"唉一估我歐吧你就是那麼善良才一直被變態大叔欺負,我一定會幫你出氣的,你別擔.."女學生擔心兩個字還沒完全說出口,原本沉默的盧秀一就有了動靜。

 

"對不起,這段期間給你很多壓力了吧,每次結帳時跟你說的笑話明明就不好笑吧,你卻總是善良的笑了,一直開你玩笑一直跟你說我的事真的很打擾你對吧,其實我真的..是真的很喜歡你,沒有什麼尊嚴的喜歡你,被大家看笑話也喜歡你,就算是被你討厭..我也是喜歡你啊.."盧秀一語氣從原本平穩直敘漸漸變得激動,但他很努力的把那份不甘願壓制下來,因為他知道自己本來就是做錯的那個,也許在追求方面不能說他錯,但讓高敏秀明明不舒服還要硬笑著的自己就是最嚴重的錯誤,他其實有想過如果真的被高敏秀狠狠拒絕了他將不會再這樣糾纏,可神經總不夠敏銳的他真的沒看出來高敏秀的笑容全是不得已的。

 

"不是..我.."高敏秀看到平常總是笑呵呵的盧秀一悲傷的表情心臟頓頓的,明明想要說什麼的他卻不能好好的傳遞給對方,只是吞吞吐吐得讓他人得以繼續反駁。

 

"你知道就好,快走吧。"看到盧秀一的反應女學生仍是不滿意的表現,像是不讓盧秀一心死他們就不撤退一樣。

 

這像是鬧局的一晚確實讓盧秀一不再前來煩高敏秀了,可是卻沒有讓高敏秀感到輕鬆,他也沒有比以前開心,反倒是覺得哪裡不對勁,就像食物少了調味料那樣。

 

明明不是沒有不行,但嚐過之後卻是不能沒有。

 

"喔!秀一哥欸!"聽見李東烈突然提到那個人的名字,原本還在失神的高敏秀突然活了過來,還火速朝著李東烈手指的方向看去,可卻是沒見到那熟悉的身影。
"呀李東烈你他媽鬧我嘛?"不曉得是因為被欺騙還是因為失望,高敏秀的憤怒突然爆發了出來。"不是啊!我剛剛是真的有看到阿!"李東烈一臉委屈的說著,手還一直指著外面,甚至都要走到外面去查看了,看著李東烈那樣著急想辯解的樣子時高敏秀就知道並不是唬人的,高敏秀收起剛才憤怒的情緒,平靜了內心的激動後把李東烈從門口給叫了回來。"好了我知道了,但他在不在也不關我的事,回來工作吧"高敏秀放下情緒,把剛才明明擦過的桌子又重新擦拭一遍,也順便收拾著自己激動的內心,好不容易兩人都回到工作模式時,一個女孩子尖銳的聲音讓他們錯愕的看著眼前發生的事。

 

"阿啊啊啊啊!"

 

"偶吧...偶吧我拜託你冷靜一點..."女孩子害怕的不斷後退,因為過於恐懼的雙腿使不上力讓他跌靠在擺放雜誌的櫃子上。

 

"求求你把刀子放下拜託你..."女孩子喊到身心力竭,淚水早已佈滿他那白皙的臉蛋,可是和他對峙的男子似乎完全沒將女子的話聽進去,只是不斷重複著為什麼背叛他。

 

店內客人全被這一幕嚇得不知所措,有人趁男子不注意從門口逃了出去,還有一位母親緊緊抱著只有四五歲的男孩,高敏秀當了店員也有一兩年經歷了,這樣的場面是他第一次面對,他先是愣了幾秒的時間,馬上冷靜的將店內所有的客人及李東烈趕到儲藏室裡,並命令李東烈乖乖待在裡面照顧好客人,自己則是要出去面對那位失心瘋的男子。

 

"哥!"才剛成年的李東烈害怕的緊抓住要離開儲藏室的高敏秀,他不願讓高敏秀去面對外面那可怕的場景,但他還是被高敏秀溫柔推開了手,用平穩的語氣強調讓李東烈好放心,也能說是騙李東烈安心。
看見高敏秀這麼堅定的意志,李東烈也只能乖乖接受待在裏頭,冷靜地安撫著其他待在儲藏室裡的客人。

 

"那個男人在哪裡?說啊!在這間店?所以妳才來這裡的嗎?說話啊!"男子的情緒一直越來越激動,而跌坐在地板上的女孩子只是一直哭喊著救救她,幾乎是要喊到失去聲音的程度。

 

"是我。"高敏秀走了出來,甚至冒著危險替一個完全不認識的男人揹黑鍋喔,他趁男子因為他的回應感到驚訝的片刻迅速把女子扶起來,然後朝喊著"趕快進去"。

 

"啊!!你給我去死!!"男子簡直不能接受這樣的刺激,紅了眼睛直接要把刀刺進高敏秀的心臟,還好高敏秀反應快的抓了一把身邊的書,抵擋了向他襲來的刀子,刀刃直接穿越了那本書,鋒利的銀色光芒就這樣赤裸裸的一步一步接近高敏秀,高敏秀閉上眼用盡全力的將書及男人一併甩開,男人倒退幾步後因為酒精麻痺神經的關係直接跌坐於地板上,高敏秀想趁機把刀子踢走,卻不幸遭到男人直接從背後將高敏秀的身子壓在地板上,動彈不得的高敏秀只能與男子持續僵持,在地板上扭打,賭誰先搶到那把刀子。

 

"去死!狗崽子!"男子搶先一步拿走刀子後,高敏秀奮力的踢了男子的膝蓋,慌亂中刀刃劃破了高敏秀的手臂,男子似乎因為高敏秀的鮮血變得更興奮了,高舉著那把彎刀慢慢靠近高敏秀。

 

"叮咚!"突然的開門聲嚇得男子朝著門口望去,以為是警察來的高敏秀則趁現在跑到櫃檯找可以攻擊即防身的器具,沒料到走進來的竟是手無寸鐵的盧秀一。

 

"這位先生你幹什麼拿刀對著別人啊?快放下來不然我報警啊!"盧秀一毫無畏懼對著男子吼著,那憤怒的聲音才讓高敏秀驚覺現在和男子面對面的是盧秀一,他想也沒想的衝了出去,看到盧秀一的背影什麼話都沒說直接將一直在逼近男子的他給拉了過來,然後生氣的質問對方到底在幹什麼。

 

"呀你怎麼出來了快躲起來啊!"盧秀一看到高敏秀的出現擔心的模樣全寫在臉上,因為知道沒時間說太多就趕緊把高敏秀護在身後。
"先生,有什麼話好好說,把刀子放下好嗎?"盧秀一左手緊把高敏秀護著,一手則作勢讓男子冷靜,但男子就像怪物一樣什麼也不管的直接朝著他們衝了過來,眼看阻止不了男子的情緒,盧秀一只是轉過身把高敏秀推開,然後自己去承受那把刀插進肋骨的痛。

 

後來發生什麼事大家都記不太清楚了,好像男子因為太悲憤而昏倒了,後來也有警察來,唯一的記憶就是這場鬧劇產生了無辜的犧牲者,盧秀一。
4
命是還在,但接下來的日子大概難過了,至少在盧秀一還沒睜開眼以前是這麼認為的。

"呃啊..."清醒之後果然馬上感受到了體內強烈的疼痛感,但看到病床旁趴睡的高敏秀時盧秀一恨不得自己早點醒來的,疼痛好像不算什麼。

 

早晨的日光透過窗戶照進病房內,潔白的牆壁和潔白的床,顏色好看的正配合著好看的高敏秀,他的睫毛垂垂的閉著,卻深深吸引著盧秀一的心。
"喔哇!秀一哥你醒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初丁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